微博@草莓雪绒雏 百合组织今天壮大了吗

【幸椋】海上花火

是本次cp23的无料 八分之一的a4大小 

day2 L05 双卡待机攀岩中心 欢迎领取

今天tag下有第三个产粮的人了吗 没有


修学旅行的地点是冲绳。


最一开始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向坂椋有些激动,他之前一直认为修学旅行的地点应该是京都或者北海道,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海边。


“这个季节的冲绳应该会很热吧。”


“毕竟是更靠近赤道的地方嘛。”


“要带夏天的衣服吧。”


“女生们好像想去海边玩。”


同班的男生从班里跑到他们面前,问,


“向坂君,瑠璃川君,修学旅行的组定下来了吗?”


“还没有。”


“要跟我们一组吗?我们组还差两个人。”


“好啊,我没意见,椋呢?”


“我也没问题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


男生一不留神就跑远了,幸看了看椋,眼神里带着疑问。


“怎么了?”


“山田君想在修学旅行的时候和七海酱表白嘛。”


“欸~你还挺清楚的嘛~”


“毕竟我可是看了很多少女漫画的嘛~”


十月的冲绳还是夏天,椋坐在宾馆的床上,看着学校统一发的修学旅行手册,上面写了冲绳著名的旅游景点,还有修学旅行的注意事项。幸蹲在地上整理着背包,似乎是在找这几天要穿的衣服。


“下午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晚饭是宾馆的自助餐,吃完饭可以去泡温泉,明天白天去波上神社,下午是首里城,后天白天是海洋馆,下午是美国村。”


“这样啊,”幸说,“那就等到晚上吧。”


在剧团的时候,幸从来没有和椋住过同一间房间,无论是在宿舍还是外出公演住宾馆,两个人都会被莫名地岔开,就像他们明明是一个学校一个年级的同学,却直到今年才同班一样。


他明明喜欢了椋很多年,却至今都没有在一起。


泡温泉算是自由活动,他们住的旅馆是当地著名的温泉旅馆,大部分同学趁着下午没有事情做就去体验了传说中的海景温泉,等到他们两个进去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能看到夜晚的海也是不错的体验呢。”


“夜晚的海也看不到什么吧。”


虽然这么抱怨着,但是幸还是飞快地脱掉了衣服,他冲澡的速度一直都很快,等到椋开始冲头发上的泡沫的时候,幸已经拿着木桶在往身上浇温水了。


“幸君真快呢。”


“是你做什么都太磨蹭了吧。”


椋坐在温泉的木凳上,看着几乎要被泉水淹没的幸,又看了看才到自己胸口的水面。


“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没有……吧?”


幸皱起了眉,一脸的不信任。


夜晚的海风带着些许凉意吹进温泉,趴在池边的幸打了个哆嗦,他眯起眼睛看向海面,漆黑的天空和漆黑的海面连成一片,甚至让他觉得有些恐怖。


“感冒就不好了,还是回去吧。”椋说。


换衣服的时候他看到椋后背上明显凸起的蝴蝶骨和若隐若现的腹肌痕迹,又看了看自己还没有发育完全的上半身,有些不认输地站上了更衣室门口的身高体重测量仪上,最后一脸失落地回来。


“臣和监督一定是偷偷在你的便当里放了什么促进长高的东西。”


“我和幸君的便当明明都是一样的。”


“那就是你平时偷吃了什么长个子的东西。”


“没有啦。”


幸双手合十,对着他也不认识的海边神社里的神明大人许愿。


今年一定要长高五厘米,还有,之后的公演能够成功。


神社的旁边贴着恩济村花火大会的宣传,海上的花火大会是每年的传统,自从进入剧团之后,每年的花火大会都是夏组或者整个剧团一起参加,虽然他很喜欢那种吵闹的氛围,但是偶尔也会怀念安静的日子。


同组的其他人自然是没有意见,或者说他们心里其实都在等着这一盛大节目的开始,四个人规划好了路线,去赶晚上开始的花火大会。


只可惜没有带浴衣,幸想。


“花火大会上幸君穿浴衣的样子每年都能看到,穿上普通的衣服反而很少见呢。”


“因为花火大会上穿浴衣才是传统嘛。”


“幸君在这种事情上随便一点也没关系哦。”


这个时间的轻轨几乎没有人,幸和椋肩并肩坐在一起,看着窗外的景色。


“特产要买什么回去好呢?”椋问。


“随便去纪念品商店买一点就好了吧。”


“总觉得很没有实感呢,像这样和幸君单独在什么地方,没有夏组的其他人,只有我们两个。”


“修学旅行嘛,没办法的事情。”


花火大会的会场几乎聚集了冲绳的全部人口,他们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四下无人的角落,幸让椋留下来看着地方,自己钻进了远处了小屋,不一会儿就拿了一把线香烟花回来。


“还是幸君细心,我都没有注意到。”


“只是觉得花火大会上没有烟花放很奇怪而已。”


椋从那一捆里抽出两支,一起点燃后分给了幸一支,两个人蹲在地上举着烟花,看着它燃烧到只剩下一个短短的头,最后自己熄灭。


最后一支烟花放完之后,花火大会也即将开始,同组的另外两个人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椋看着越来越拥挤的人群,感叹着幸好找到了角落。


烟花“啪”地在他眼前炸开。


幸参加过很多次的花火大会,却没有哪一次是在海边的,烟火把漆黑的夜空炸出了色彩,也照亮了同样漆黑的海面,海浪卷着烟火的倒影,却没能吞噬掉它的光芒。


“好厉害……”


他不由得赞叹出声,眼里也迸发出光芒,整张脸因为兴奋而变得通红,在烟火的照耀下显出一种别样的美。


如果时间能停在这一刻就好了,椋想。天空、海洋、烟火、瑠璃川幸,四种世间最不可思议的产物在这一刻存在于同一个画框中,而这一切都不是梦境。


这个样子的幸君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


“椋。”


幸没有看他,只是在叫他的名字,但是语气中却带着一点紧张和兴奋。


“我喜欢你。”


爱恋的感情破土而出,嘈杂的世界一下子变得寂静,世间仿佛一场默剧,主演是幸,助演是他,台下的观众屏住了呼吸,似乎在等着他的一个回答。


默剧里是不需要声音的,他想。


所以他低下头,用一个吻作为答案,从海上升起的烟火被按下了暂停键,如同夏天的太阳一样。


“我也一样。”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避雷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