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草莓雪绒雏 百合组织今天壮大了吗

【密誉】Angel's voice

天使转世密×誉
宗教知识全部来自百度(喂
打鸡血写high了
有私设有ooc

米迦勒消失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在天界里也听不到任何一个天使公开提起过这件事,大家似乎都打算让这件算是污点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被遗忘,但是仍然有好事的天使,会在私下对着曾经的大天使长指指点点,嘲笑他不自量力,竟然想反抗天命。
为了区区一个人类,大家都在心里加上了这句话。
在天使眼中,人类不过是一个灵魂加一个躯壳罢了,当有人类出生时天使将灵魂送到人间,等到他们死亡时再将灵魂回收到天界,如此往复。
人类和人类没有什么不同,这是所有天使的认知,当然乌列尔也是这么想的。
“喜欢上人类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加百列这么问他,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乌列尔看着手中的书,头也不抬一下。
“和我有什么关系。”
“因为人类的生命不是很短暂吗?”加百列说,“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只是一瞬间,但是他们却度过了漫长的一生,所以喜欢上某个特定的人类不是会很孤独吗?”
看到乌列尔对自己的话并没有反应,加百列也没有停下来,而是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而且比起爱着全体人类,喜欢上人类中的一个单独的个体什么的,对于我们来说会有失公正吧。”
“还真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乌列尔冷哼了一声,“你来找我的目的是什么?”
“出差任务下来了。”加百列说。
乌列尔打开记着灵魂的笔记本,原本空白的内页上突然多出了几个名字,他皱着眉头,有些不太情愿:“为什么又是我?”
“因为你最近很闲,”加百列笑着说,“就当做是出去放松心情,你这副愁眉苦脸的样子看着让人不舒服。”
人间乌列尔去过很多次,每次都是回收完灵魂就立刻离开,公事公办一样。大部分天使接着回收灵魂的空闲会在人间停留几天,毕竟天界的生活十分枯燥,只要在规定的时间里回去,就不会落到死亡的下场,但是一旦被发现私自去人间,无论在人间待了多久,都会被抓进审判庭。
像米迦勒那样。
但是乌列尔对人间没什么兴趣,他见过太多生死,审判过数不清的灵魂,他是公正的化身,是领导着众多天使的大天使长。
他的职责是回收灵魂。
乌列尔能感受到即将被带走的灵魂的位置,他在一栋房子前停下来,正要确认门口的名牌,一个属于小孩子的声音叫住了他。
“你是天使吗?”
穿着制服的男孩站在那栋房子的门前,似乎是这家的孩子,乌列尔听说过被神祝福的人类能看到天使的说法,但是真正遇到这样的人类还是头一次。
“天使先生是来带走爷爷的吗?”见乌列尔没有回应,男孩又问了一遍。
“如果你指的是有栖川荣的话,是的。”
男孩听到乌列尔的话,低着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推开门,对他说:“请进吧,爷爷在二楼的卧室。”
乌列尔有些惊讶,这个男孩和他以往接触过的人类不同,不知道该称为冷静还是冷漠,但他也只是在心里想想,跟在男孩身后进入了房子。
他来到这里是为了带走人类的灵魂。
再次见到男孩是不久之后的事情,乌列尔看着笔记本上熟悉的姓氏和眼前这间陌生的病房,确认了一遍门口写着的患者姓名,正准备拉开门的时候,房门却从里面被拉开了。
“我在窗口看到天使先生了,”门后是有栖川家的那个男孩,“这次是来带走奶奶的吗?”
“是的。”乌列尔说。
“这样啊。”男孩低下了头。
“誉,有谁来了吗?”
从里面传来了年轻女人的声音,乌列尔猜测那应该是男孩的母亲。普通人类是看不到他的,能看到他的只有眼前这个被神祝福过的男孩。
“没什么。”男孩说着离开了房间。
乌列尔走进病房,病床上躺着的正是不久前才被他带走了灵魂的那个人的妻子,他听到男孩的母亲在抱怨自己生了个怪胎,而所剩时间不多的老人则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似乎对这世间的一切都已经失去了兴趣。
这不过是工作而已,乌列尔心想。
他走在医院的花园里,尽管是头一次来到这里,但是他却并不觉得这里和其他地方有什么不同。他来过太多次人间,见过太多的死亡,人类漫长的生命对他来说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没有什么值得悲伤的。
“奶奶去天堂了吗?”男孩坐在他面前的长椅上,问道。
“是的。”乌列尔说。
“那我以后也能上天堂吗?”
“会的。”乌列尔说。
“天使先生能知道谁会上天堂,谁会下地狱吗?”
因为他是引领灵魂接受审判的天使。“是的。”他说。
“你不怕死吗?”
男孩摇了摇头:“生命不过是一个过程而已,没什么好害怕的。”
乌列尔有些惊讶,人类贪生怕死,虽然他见过很多坦然接受死亡的人,却没想到会遇到还活着的人敢于说自己无畏死亡。
不愧是被神祝福过的人类,他想。
“有意思。”他说。
“嗯?”
“你叫什么名字?”乌列尔问。
“誉,”男孩说,“有栖川誉。”
有栖川誉,他想,是个好名字。
乌列尔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对人类产生兴趣的一天,米迦勒的悲剧仿佛还是不久前的事情,对人类感兴趣是不会有好下场的,他比谁都清楚这一点。但是他却控制不住地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有栖川誉的事情,甚至对下一次去人间回收灵魂产生了期待。
不应该这样的,他想。这是违反天界规矩的事情,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但是每当他看到誉的脸的时候,就会把那些规矩忘到脑后。
这和米迦勒有什么区别?
“天使先生在想什么?”誉的声音让他回过神。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还在人间,距离回去的截止时间已经不多了,必须赶快回去才行。
“没什么……只是有点累了。”
“天使先生很忙吗?”誉问。
忙吗?乌列尔问自己,他没有繁忙这个概念,引导灵魂就是他的全部工作,一直以来他都只有这一件事要做。
“每天面对着那么多的灵魂,一定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吧,”誉说,“人类是很麻烦的生物,和那么多人类打交道肯定很累。”
“爱丽丝讨厌人类吗?”乌列尔问。
“不会,毕竟我也是人类呢。”誉说,“只不过最近发生事故比较频繁,天使先生们要带走那么多人也很累吧。”
那样我才能有机会下来见你啊,乌列尔心想,尽管他深知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
“等到我死了的时候,真希望是天使先生来带走我的灵魂啊。”
拉斐尔来找他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他和其他天使不同,天界没有事情的时候都是住在地狱,
“你最近是不是和人类走得太近了?”拉斐尔开门见山。
既然被发现了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乌列尔嗯了一声,算是承认。
“你想做第二个米迦勒吗?”
“爱丽丝是特别的。”他说。
“被神祝福的孩子吗,可他马上就到15岁了,再也接受不到神的祝福也听不到我们的声音,到时候你又要怎么办?”
“到时候我就会离开他的身边。”乌列尔说,不知道是说给拉斐尔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传达神的旨意是加百利的工作而不是自己的,他作为大天使长已经越位了,既然拉斐尔都知道了,那么被其他人知道也不过是时间问题。
他是公正的审判天使,不会对任何灵魂特殊对待,否则就是渎职,就要接受天界的审判。
这次是最后一次见面了,他对自己说。
“我还能再见到天使先生吗?”誉问。
不会了,乌列尔心想,等待着他的是天界的审判,最好的情况是被打入地狱从此再也不能回到天界,最坏的情况就是被抹杀,就像米迦勒的下场一样。
他不由得露出苦笑,曾经对米迦勒说过的那些话全部打回了自己身上,身为象征公正和审判的大天使长带头违反天界规定,没有比这更让人觉得讽刺的事情了。他看向誉,对方的脸上写满了担忧和伤感,他叹了口气,露出了笑容。
“会见面的,”他说,“因为爱丽丝是被神祝福过的孩子,而我又是传达神的旨意的天使,所以一定会再见面的。”
再过几个月,等到誉15岁的时候,他就不再拥有听到天使声音的资格,也会渐渐把天使先生的事情忘记,做一个普通的人类,平凡地活着,平静地迎接死亡,等到那时将会有别的天使替我带走他的灵魂。
想到灵魂,乌列尔不由得闭上了眼睛,如果自己不是天使,如果自己也能成为人类拥有灵魂,是不是就不用和誉分开?如果自己堕入人间,是不是还能再一次遇到誉,用一个新的身份和他相遇?
他觉得自己简直是疯了,审判的钟声已经敲响,他却还在思考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乌列尔在心里嘲笑着自己的狼狈,脸上却还是面无表情,一步一步踏上了审判庭的台阶。
如果能见到爱丽丝,堕入地狱又有什么好怕的呢,他想。

御影密做了一个漫长的梦,在梦里他变成了一个叫乌列尔的天使,因为对人类产生了兴趣自愿站上了审判庭堕入人间。
不会是还没从兴师公演的角色里走出来吧,月冈紬听说了之后这么解释道。我以前沉浸在角色里的时候也会这样的。
这样吗?密低着头思索着。
也有可能是前世的记忆用梦境的形式体现出来,雪白东说。
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的家伙怎么可能记得前世的事,高远丞并不赞同这个观点。
我觉得这个说不定和密桑的记忆有关,年轻的监督说。
誉桑是怎么认为的呢?紬看向坐在密旁边的男子。
可能是命运吧,有栖川誉说着拿起一颗棉花糖,塞进靠在他肩上的密嘴里。
毕竟我曾经听到过天使的声音呢。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避雷針|Powered by LOFTER